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推壯圍地方創生 休閒農場煥然一新

官老爺休閒農場前庭進行改造,設置親水池(見圖)等。(記者蔡昀容攝)

官老爺休閒農場前庭進行改造,設置親水池(見圖)等。(記者蔡昀容攝)

2021/08/04 13:5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推動地方創生計畫,公開甄選民間場域,在軟、硬體方面進行輔導。壯圍鄉有7處,其中1處官老爺休閒農場近期完工,盼疫情降溫後,讓遊客有更好的體驗,也讓地方重燃生機。

縣府建設處說,地方創生是「人、地、產」的結合,主要是活化在地,讓地方重燃生機;宜蘭縣配合中央推動地方創生,透過公開甄選讓地方參與,獲選的單位可獲30萬至35萬元補助,作為雇工購料空間改造經費。

壯圍鄉獲選單位有牛頭司耕牛小學堂、漁人故事館、後埤閒置魚塘活化、壯圍十八島實驗空間、牛頭司耕牛小學二基地、旺山休閒農場、官老爺休閒農場,

官老爺休閒農場以團體遊客服務為主,並結合田媽媽餐廳,收購鄰近小農農產品入菜,或作為加工DIY原料,協助農民產品加值,也與鄰近青年田董米合作,提供硬體空間設備,支持其環境教育解說活動,推廣生態觀念及食物產出過程的珍貴,創造新南村小農經濟共榮圈。

官老爺休閒農場前庭閒置,透過計畫改造變身,設置入口休憩區、可食風景區、親水池、休閒眺景廊帶﹑市集及親子空間、草莓種植區等,讓遊客有更舒適的空間可以遊憩,也能讓當地農友有舒適的銷售平台。

此外,縣府委託廠商輔導業者,設定經營特色,並對活動、創意料理、伴手禮、DIY活動發想等。

官老爺休閒農場前庭進行改造,設置草莓種植區(見圖)等。(記者蔡昀容攝)

官老爺休閒農場前庭進行改造,設置草莓種植區(見圖)等。(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