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鶯線回饋台北大學用地 校方增闢第二校門、新建館舍

台北大學位在復興路口處的哨亭,未來LB07站體將會在此設置出入口,校方規劃做為第二校門,屆時也會重新改造。(記者邱書昱攝)

台北大學位在復興路口處的哨亭,未來LB07站體將會在此設置出入口,校方規劃做為第二校門,屆時也會重新改造。(記者邱書昱攝)

2021/08/04 12:5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橫跨新北市土城到鶯歌的捷運三鶯線,工程進已達5成,預計2023年底能完工,然而,捷運軌道有一半坐落在三峽段,軌道及站體屆時也會設置於國立台北大學的校地內,為此,捷運局與校方討論,於復興路建置第二校門,站體旁也會打造一棟LB07館,校園將有嶄新的風貌。

台北大學總務長林恭正表示,三鶯線的LB07站體規劃設置於學校內,捷運高架墩柱也會落在飛鳶廣場上,因此捷運局與校方溝通以回饋用地方式,協助建置復興路上的第二校門,將原先為哨亭改建,並且重新鋪設人行道、自行車道。

至於捷運高架落墩,林恭正說,由於場地離教學區有段距離不會影響上課,但多少會破壞學校景觀,於是經過協商,捷運局會將高架墩柱下方的景觀復原,學校則研擬闢建直排輪等公共場地,讓學生、民眾都能使用。

林恭正說,由於校地也是屬於國有土地,因此原先以租用土地的方式,改以在周遭興設場館作為回饋,並規劃以空橋方式連結新設場館及LB07站體,預計待2023年捷運通車之前能夠完工,目前場館名稱與定位都僅有簡易的藍圖,細節則需要討論。

林恭正強調,台北大學注重與社區間的聯繫並結合在地文化,初步規劃LB07場館為展演空間、進駐商店等複合式的大樓,裏頭也會介紹學校歷史,以及三鶯地區的文化,使得地居民和學生們能享受休憩空間外,也對於學校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除此之外,林恭正也說,由於捷運興建工程也讓舊有的校園空間,重新調整設計,在第二校門的右邊,會使用施工後的土壤加上草皮,打造成一處小斜坡,屆時也能成為校園別出心裁的特色。

如火如荼施工的捷運三鶯線,軌道及站體都設置在台北大學校地內,校方也為此重新規劃校園設施。(記者邱書昱攝)

如火如荼施工的捷運三鶯線,軌道及站體都設置在台北大學校地內,校方也為此重新規劃校園設施。(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