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看到霧煞煞!長庚醫院周邊公車路線逾40條 市府用顏色區分候車區

長庚醫院站公車路線超過40條,經交通局依公車路線屬性,將候車區塊劃分為紅黃綠三區,讓民眾一目了然。(交通局提供)

長庚醫院站公車路線超過40條,經交通局依公車路線屬性,將候車區塊劃分為紅黃綠三區,讓民眾一目了然。(交通局提供)

2021/08/04 12:5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長庚醫院站公車路線超過40條,是全市密集度最高地區,為此市府交通局依公車路線屬性,將候車區塊劃分為紅黃綠三區,其中紅區、黃區是往桃園、新北平面道路公車,綠區往新北國道公車,現場還設置標誌牌面引導且於地面標繪顏色及路線編號,讓民眾一目了然。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其中紅色區是往桃園市區公車、免費公車路線;黃色區是往新北市公車、新北市新巴士路線;綠色區則是往新北市,行駛國道快捷公車、公路客運,市府除完成調整分群候車配置且增設候車座椅,大幅提升公車進出站秩序且更能貼近民眾候車需要。

劉慶豐說,實施分群候車以來,交通局透過乘車票證大數據及現場觀察候車民眾、公車到離站班次頻率,考量排隊上車所需停靠時間、公車班次頻率等,劃出紅色、綠色區各2格,黃色區1格。

另原先候車座椅僅設置在綠色區候車格,致候車人潮過於集中,影響乘客候車及人行動線;因此將每一顏色區塊增設10張單人式候車座椅。

長庚醫院站公車路線超過40條。(交通局提供)

長庚醫院站公車路線超過40條。(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