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獲中央1470萬元 補助學校廚工薪資、團膳業者損失

學校上課時間,廚工在長廚房內忙進忙出料理學生午餐。(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學校上課時間,廚工在長廚房內忙進忙出料理學生午餐。(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1/08/03 20:09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國各級學校自5月19日停課,為補貼停課期間所造成學校廚工及團膳業者的損失,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獲1470萬4455元,可補貼172名學校廚工薪資、補償22家團膳業者食材成本,這也讓原先擔心生計受影響而鬱鬱寡歡的廚工,重拾笑容。

桃園市教育局體育保健科長鄭卉玶表示,全市共259校,其中118校有自己的廚房,廚工薪水大部分由學生午餐費支應,市府也會補助,而依各校契約規定,有的學校寒暑假會給廚工半薪,有的學校仍會維持給全薪。

「對學校真是及時雨,不用擔心廚工離職,也減輕廚工的經濟壓力。」平鎮區某大型學校的營養師表示,學期中突然接到停課通知,讓學校措手不及,因午餐經費是向學生收取的,停課也須辦理午餐退費,校方除要處理停餐事宜,也要考量廚工的生計,因此與廚工協調採以輪值到校工作方式給予6成薪資,經申請補助該校廚工8人共補助29萬6000元。

有名學校廚工小潘是低收入戶,獨自扶養小孩,龐大經濟壓力讓他在車禍受傷後,顧不得傷勢未完全復原,馬上進到工作職場中。校方表示,疫情停課期間,小潘家中的生活支出並沒有減少,每次的輪值總能感覺到他沉重的心情,直到通知在停課期間支付全薪,才在他的臉上又看到了笑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