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8/3起開放娃娃機店申請復業 需有店員在場

台北市政府今公告,開放自助選物販賣事業場所(娃娃機店)復業,但須事前申請防疫計畫,且營業時現場要有專人於現場管理。(資料照,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政府今公告,開放自助選物販賣事業場所(娃娃機店)復業,但須事前申請防疫計畫,且營業時現場要有專人於現場管理。(資料照,記者鄭名翔攝)

2021/08/03 18:3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為預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散,台北市617處娃娃機店、7家釣蝦場今年5月17日暫停營業,台北市政府今公告台北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場所防疫營運指引,娃娃機業者若要復業需提出申請,審核通過後才可復業,台北市釣蝦(魚)只要遵守防疫指引、不需申請,今正式恢復營業;但由於規定娃娃機營業時間需有專人於現場管理,多數娃娃機考量人力成本,選擇不開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23日防疫記者會宣布,自助選物販賣事業(夾娃娃機店)營業場所須符合「營業時間內需有專人管理、縮小出入口及實施實聯制、加強人流管制及機檯、環境清消」,北市府今公告防疫營運指引及復業申請流程,並正式開始受理業者申請,經同意復業者可對外營運,為營業場所安全嚴格把關。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上的娃娃機店場主小宇表示,向商業處了解,提出申請最快需3天時間才會核准,需繳交現場照片,以及防疫措施說明等,符合防疫營運指引才能營業,其中需要專人在現場,雖然增加營業成本,但決定自己下去顧,仍會提出申請。

小宇指出,多數業者都認為專人在現場較難達到,由於本身就是無人娃娃機店,定時間例如每30分鐘至一消毒消毒一次,業者比較能做到,人力成本不會這麼大。

不少娃娃機業者表示,目前不會提出申請開業,目前街上人潮尚未恢復,就算開店營業額也不見得能夠支應人力成本開銷,會先暫時觀望一陣子再說。

台北市釣蝦(魚)場不需申請,今起恢復正常營業,但須全程配戴口罩、進行實聯制及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室內空間至少1.5米。

台北市商業處表示,若違反規定未向市府申請復業擅自營業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