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跟大家一起念高中...」 戴資穎9年前PO文被翻出 網友朝聖

世界球后戴資穎獲得東奧羽球女單銀牌,精彩表現也獲得國人喝采。(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世界球后戴資穎獲得東奧羽球女單銀牌,精彩表現也獲得國人喝采。(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2021/08/03 0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獲得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銀牌,精彩表現也獲得國人喝采。對此,就有網友翻出戴資穎9年前的PO文「都沒跟大家一起念高中>...<」,似乎有些感慨因練球錯過校園生活,這篇文也吸引超過萬名網友按讚、近2000網友留言朝聖。

戴資穎1日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中,惜敗中國選手陳雨菲獲得銀牌,但精彩的表現仍贏得眾多球迷的掌聲,賽後她在臉書發文透露一路走來的心聲,還提到印度一姐辛度(PV Sindhu)給她的擁抱和安慰,讓她忍不住直接爆哭,網友也紛紛湧入留言打氣,臉書、IG更突破百萬人按讚。

對此,有網友「考古」,翻出戴資穎在2012年9月12日的臉書PO文,當時正值高中生年紀的戴資穎說道:「我怎麼好像沒有雄中新生訓練的感覺啊~~~我...好...混...= =都沒跟大家一起念高中>...<就這樣在左營過了三年!!!再跟著大家一起念大學~~真的是讚@@。」似乎是因為練球而讓她錯過許多校園生活,才會發文感嘆。

戴資穎青澀又帶點無奈的PO文也引發上萬網友朝聖,留言直呼「這保證是自己發文」、「好可愛的文」、「早知道讀雄中」、「竟然...這麼...可愛...><」、「之前打字真的都會這樣欸>’’<」、「全亞洲最強的考古團隊都聚集在此」、「超好笑⋯大家考古是怎樣」、「笑死有夠可愛」。

戴資穎於2006年第二次全國排名賽中以12歲的年齡勇奪女子乙組冠軍,取得升上甲組的資格,並成為台灣羽球史上最年輕的甲組選手;戴資穎15歲時被合庫羽球隊教練團相,簽約成為預備隊員,18歲領取高中畢業證書後,隨即正式加入合作金庫銀行職員行列。

後續戴資穎在全世界的大小比賽中獲獎無數,更於2016年首次登頂「世界球后」,世界第一紀錄的週數累計至目前已173週,是女子單打世界第一維持最久的選手,此次奧運摘銀是個人在奧運賽事中表現最佳的紀錄。

18歲的戴資穎獲得合作金庫支持,進入銀行擔任職員,同時繼續練球,如今拿下奧運銀牌,合庫宣布將幫她幫加薪、升等,總獎金達150萬元。(合庫提供)

18歲的戴資穎獲得合作金庫支持,進入銀行擔任職員,同時繼續練球,如今拿下奧運銀牌,合庫宣布將幫她幫加薪、升等,總獎金達150萬元。(合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