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紓困難到位?藝文團體只能打零工、苦喊撐不下去

「身聲劇場」團長吳忠良認為,即便警戒降級,對藝文團體幫助仍不大。(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身聲劇場」團長吳忠良認為,即便警戒降級,對藝文團體幫助仍不大。(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2021/08/01 09:3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因應疫情各行各業受衝擊,藝文團體更有感。新北市淡水區的「身聲劇場」團長吳忠良坦言,現行紓困措施對藝文團體幫助不大,即便警戒降級也難支撐,團員只能打聽哪裡還有零工可補貼收入。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已提出6大紓困措施,主要為減收租金、輔導線上演出等。

「身聲劇場」為台灣少數的音樂肢體劇場,吳忠良表示,今年因應疫情已取消7、8月的上百場演出,與新北市政府合作的邀演甚至到10月都暫停。即便全國降級警戒,但民眾不敢來、政府也不敢辦活動,透過梅花座等方式,成本也不划算。

「我們的工作就是群聚」,吳忠良認為,即便改成線上演出,頂多只能增加曝光,部分簽約演員自行申請文化部紓困,但截至目前還未通過。希望政府可提供培訓計畫、輔導團體新創作等補助,讓團體內部能持續營運。

市議員鄭宇恩表示,文化局提出紓困只有少收租金、權利金,實質經費仍要透過中央申請,但能租用新北持有場地的藝文團體非常少,地方政府應提供補助金鼓勵團體提出企劃轉換表演形式,一同度過疫情難關。

據了解,新北市政府於藝文場館關閉期間,開放受理表演團體無觀眾排練、直播演出申請,但截至目前無任何團體申請。文化局表示,主要因為租借條件對團隊來說限制較多。

文化局說明,新北市每年7、8月平均有10檔展覽、60場表演,今年因應疫情僅排入2檔展覽、38場表演,大部分轉型為線上或取消。今年提供藝文團體6大紓困措施,包含場地租金全額退還、從優從寬核撥補助、爭取中央紓困補助、紓困專業諮詢、權利金/租金減收、提供演藝廳進行線上直播演出等。

「身聲劇場」為台灣少數的音樂肢體劇場。(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身聲劇場」為台灣少數的音樂肢體劇場。(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