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7週年 陳其邁雨夜追思:雨過總會天晴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深夜冒雨至氣爆紀念公園,追思7年前的一切。(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深夜冒雨至氣爆紀念公園,追思7年前的一切。(高市府提供)

2021/08/01 08: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昨天、今天大雨不停!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深夜冒雨,前往氣爆紀念公園追思,以一束鮮花一盞燭光一點心意,照看曾經走過的苦難傷痛,強調雨過總會天晴,高雄是永遠迎接日出的城市,他也將為城市生活安全繼續努力。

陳其邁昨天整天視察各低窪區域水情,深夜約11:30,偕同文化局、社會局官員,冒雨前往氣爆紀念公園獻花致意,追思7年前的當下。

他有感而發指出,昨天的高雄,在西南氣流的籠罩下,閃電雷鳴落雨不斷,這場雨勢預估還會下好幾天;今年的台灣,也受到全球蔓延的疫情衝擊,經歷了兩個多月的三級警戒,緊繃的防疫措施在幾天前才剛降級。

面對氣候變遷,我們在上半年節約調度,才剛度過了乾旱缺水的危機,馬上投入防颱防汛的準備;每一場雨都是一次挑戰,市府緊盯衛星雲圖氣象預報,嚴陣以待。

而面對疫情威脅,落實疫調清消,感謝市民一起做好各項防疫規定和措施,特別是戴口罩、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和避免群聚。

陳其邁表示,和市民一起按步就班、有秩序的推動疫苗接種工作,提前在防疫警戒降級的同日,達成疫苗覆蓋率30%的目標,警戒降級,但防疫不放鬆;任何保護城市生活安全的工作,我們都不能也不會放鬆,我們沒有掉以輕心的條件。

他進一步提及,昨晚,他沒有忘記與市民朋友共同的信念,還是如同去年此刻,一束鮮花一盞燭光一點心意,照看曾經走過的苦難傷痛;依舊約定縱遇挫折,會勇敢爬起來繼續迎接挑戰,縱有傷痕,會反省後依然樂觀前進,雨過總會天晴,高雄是永遠迎接日出的城市!

陳其邁說,去年一起參加的朋友,容他一句感謝和一句抱歉,感謝去年你們陪伴,加足了他需要的勇氣;抱歉今年考量雨大與疫情,失禮沒再邀請,懇請你們諒解,昨晚讓大家化整爲零,繼續在各自家庭和工作崗位上,注意自己安全也維護城市的安全。

陳其邁強調,心心念念,都為我們城市生活安全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