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別「免費」了 南投縣府停車場委外經營每小時20元

南投縣政府綜合大樓停車場已委外經營,日後不再免費提供停車。(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綜合大樓停車場已委外經營,日後不再免費提供停車。(記者謝介裕攝)

2021/08/01 07:4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民眾注意了,長期讓大家免費停車的南投縣政府綜合大樓停車場,自今日起委外經營,且改採收費制,每小時停車費用20元,單日最高採收5小時100元,藉此為縣府公庫增加收入之餘,停車場遭人「據為己有」問題,也一併獲得解決。

南投縣政府綜合大樓停車場計有81個停車位,僅提供小型車輛停放,縣府基於敦親睦鄰、為民服務原則,長期以來都是免費供大家停車,怎料,住在附近的民眾經常一停就是幾個禮拜、幾個月,形同是自家私人停車場,導致公有停車場為民服務的精神被扭曲,嚴重影響縣府員工及一般民眾洽公停車問題,縣府再三考量後,遂決定透過委外經營方式解決此難題。

該停車場完成委外招商後,業者現已在停車場豎立大型告示牌,明確公告停車場採收費制,且24小時營業,但民眾單日單次停車時間哪怕已1、20小時,均以最高的5小時作為計價標準,換言之,單日單次停車費最貴也只有100元而已,也算是停車場承攬業者回饋鄉親的一點心意。

南投縣政府說,此綜合大樓停車場係縣府第一個委外收費的停車場,日後將視其試辦成果好壞,再評估其他公有停車場是否也比照辦理。

南投縣政府綜合大樓停車場已委外經營,業者也豎牌公告相關停車收費事宜。(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綜合大樓停車場已委外經營,業者也豎牌公告相關停車收費事宜。(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