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量已達標 高市府宣布8月1日停班、停課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視察山區雨勢與防災整備。(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視察山區雨勢與防災整備。(高市府提供)

2021/07/31 21:0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晚間宣布,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受西南氣流影響,高雄市8月1日雨量已達停班停課標準,8月1日(星期日)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高雄市今受西南氣流影響,沿海持續有旺盛對流雲系持續移入,造成數波短延時強降雨發生,北高雄低窪區域一度有10處積淹水。

高雄市長陳其邁關心各地水情,上午馬不停蹄前往岡山、湖內、燕巢等地,下午更趕往美濃、六龜山區,視察排水設施改善工程,並不斷提醒未來一個禮拜都會有豪大雨的可能,請民眾多加留意。

他指出,山區與平地防災準備不同,平地大概是分流、抽水,山區則需把溝渠、堤岸加寬,及加深工程,根據不同地方改善積淹水狀況,未來一個禮拜都會有豪大雨特報,市府已全面戒備,災害應變中心並提升至二級警戒,請市民朋友多加留意天候狀況。

晚間9點,市府根據氣象預報分析,8月1日預估雨量已達停班停課標準,宣布8月1日全市停班停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