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送暖不停歇 她每天風雨無阻送出萬份愛心餐

新莊區雙鳳里長潘素娥(右2)長年開設愛心廚房,每天為弱勢送餐。(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新莊區雙鳳里長潘素娥(右2)長年開設愛心廚房,每天為弱勢送餐。(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2021/07/31 11:3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不少人頓失經濟來源陷入生活困頓,新北市新莊區雙鳳里長潘素娥長年開設愛心廚房,自5月疫情爆發便擴大服務,每天率6位志工配送200份手作熱食給獨老及弱勢,2個月來送出約1萬3800份,範圍遍布新莊區及樹林區,溫飽艱困家庭。

潘素娥說,6年前募善款興建愛心廚房,每天為獨老提供鮮食服務,餐食由她與鄰長們挽袖掌廚,善用可食地景蔬果入菜,並由丈夫陳專森率志工每日午晚時段利用機車配送,且風雨無阻,希望讓困難家庭紓解當下困境。

潘素娥表示,里內一位獨居的劉大哥生活清貧,先前靠路邊舉牌為生,三級警戒期間,收入嚴重短缺,加上中風致殘,緊繃的生活壓得喘不過氣,連吃飯都成了問題。她便將劉大哥列為關懷對象,每日及時送上午晚餐,陪伴他度過最艱難時期。

潘素娥也說,疫情期間儘管大家戴起口罩少了噓寒問暖,不過眼神溫暖致意,就能大大拉近彼此心理距離。

回憶印象深刻的送餐經驗,志工陳耀正想起某次晚間送餐,發現年逾75歲的陳爺爺未領取午餐便當,透過門縫發現陳爺爺竟橫躺在地,緊急通知警消破門送醫,診斷是血糖過低昏倒,幸好即時送醫救回一命。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潘素娥不僅自製餐食獻愛長者及弱勢族群,更免費提供疫苗交通車接送長者,並陪同至疫苗站為長輩們填寫資料卡、安撫長者不安心情。此外,她也投入社區營造,經營牡丹心社區發展協會,長年深耕地方,獲里內一致好評。

雙鳳里長潘素娥率鄰長們挽袖掌廚。(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雙鳳里長潘素娥率鄰長們挽袖掌廚。(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