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雨胞源源不絕灌入!這3天降雨最劇烈 各地致災風險曝光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今日下半天開始直到下週一(2日)上半天,將是這波西南氣流影響的高峰期,期間雨勢將最為劇烈。(資料照)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今日下半天開始直到下週一(2日)上半天,將是這波西南氣流影響的高峰期,期間雨勢將最為劇烈。(資料照)

2021/07/31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西南氣流強烈影響的首日,南台灣已有感其威力,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比較劇烈的降雨將從今起連續3天,一路到下週一,期間「西南氣流就像一條水管,將雷雨胞源源不絕灌入南台灣」。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今日下半天開始直到下週一(2日)上半天,將是這波西南氣流影響的高峰期,期間雨勢將最為劇烈,影響期間中南部朋友務必注意防汛,特別是山區連日大雨,更容易發生災害,請提高警覺,外出務必攜帶雨具,聽到雷聲應盡速進入室內。

天氣風險公司進一步形容,今日開始影響台灣的西南氣流,就像一條很粗的水管,將雷雨胞源源不絕的灌入南台灣。

至於民眾關心這波西南氣流影響的區域與程度,天氣風險公司指出,由於雷雨胞發生位置難以事先預測,整體來說,「台南、高雄與屏東」是致災風險最高的地區,「彰化、雲林、嘉義」雨勢次大,北北基桃、宜蘭則以午後雷雨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