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3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嘉縣水上鄉爆發工廠群聚事件,清潔人員到工廠周邊進行清消。(圖:嘉義縣府提供)

嘉縣水上鄉爆發工廠群聚事件,清潔人員到工廠周邊進行清消。(圖:嘉義縣府提供)

2021/07/31 06:03

自由時報

嘉縣工廠群聚 又增9確診 一員工7月中前居住萬華 應為感染源

連續三天都無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廿一例本土病例,其中有九例在嘉義縣、是各縣市最多,這和水上鄉一間工廠爆發群聚事件有關,整起群聚累計達十一例。

詳見嘉縣工廠群聚 又增9確診 一員工7月中前居住萬華 應為感染源

判決量刑差異大 擬立法拘束法官

司法院長許宗力為了解決「判決如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的問題,繼「大法庭」制度上路統一法律見解後,再推出「刑事案件量刑妥適法草案」,以提升刑罰可預測性及妥適性;草案明定量刑準則對法官具有拘束力,以減少量刑不合理、或差異過大的質疑。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昨指出,草案經立法通過後,量刑改革將向前邁一大步。

詳見判決量刑差異大 擬立法拘束法官

涉組織犯罪交保 美鷹會王鑫限制出境

檢警追查天道盟美鷹會要角王鑫等人不法犯行,除認定美鷹會與竹聯幫寶和會關係密切,兩會近年還疑捲入都更與土方利益,其中,王鑫在這些犯罪組織中無「職稱」,實則是地位極高的幕後領袖,故檢方訊後依組織犯罪等罪,諭令王鑫兩百萬元交保及限制出境出海。

詳見涉組織犯罪交保 美鷹會王鑫限制出境

聯合報

羽球/「麟洋配」今拚首金 戴資穎搶金牌戰門票

中華好手昨天在東京奧運羽球場連傳捷報,先有「世界球后」戴資穎闖進女單四強,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更取得金牌戰門票,不斷突破隊史紀錄;但手握桌球混雙銅牌的「小林同學」林昀儒,在銅牌戰面對德國名將奧恰洛夫卻錯過「銅牌點」,最終以三比四落敗,以第四名結束單打旅程,沒能幫中華代表團再進獎牌。

詳見羽球/「麟洋配」今拚首金 戴資穎搶金牌戰門票

痛過太魯閣 台鐵臨軌工地防護仍鬆散

稻田旁是一整排綠色鐵皮圍籬,這處位在新北市貢寮、鄰近田寮洋濕地的工地,不時有火車呼嘯而過,旁邊架設綠底白字鐵皮看板寫著「鐵路行車安全六年計畫」。沿圍籬走才發現,這項強調「安全」的工程,圍籬只圍了一半,任何人都能輕易踏入散布鋼筋、鷹架的工地。工地緊鄰的,是台鐵宜蘭線軌道。

詳見痛過太魯閣 台鐵臨軌工地防護仍鬆散

中國時報

東京大捷 男雙今搶羽球首金 戴資穎女單逆轉勝 奪金就差兩步

儘管「桌球神童」林昀儒在東京奧運銅牌戰不敵德國老將奧恰洛夫,中華代表團仍靠羽球提前鎖定1面獎牌,就看今天成色是金是銀!男雙李洋、王齊麟昨以直落2橫掃印尼對手,創下台灣羽球首次殺入奧運金牌戰紀錄,「世界球后」戴資穎神奇逆轉淘汰泰國依瑟儂,挺進女單4強也創我國新猷。

詳見東京大捷 男雙今搶羽球首金 戴資穎女單逆轉勝 奪金就差兩步

嘉義水上爆群聚感染 故宮南院急關閉 2天累計11人 感染源可能是萬華

疫情警戒才降為2級,嘉義縣就爆發水上鄉鋁工廠群聚感染事件,30日新增9人確診,2天已累計11人染疫,縣長翁章梁指出,研判關鍵感染源是1名7月15日前在台北市萬華區租屋的男員工。因應這起工廠群聚,嘉義縣、市都在第一時間宣布禁止內用,防疫緊縮,翁章梁更火速向中央搬救兵,邀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南下,防堵疫情擴大。

詳見嘉義水上爆群聚感染 故宮南院急關閉 2天累計11人 感染源可能是萬華

司法院推出「刑事案件量刑妥適法草案」,以提升刑罰可預測性及妥適性。(記者吳政峰攝)

司法院推出「刑事案件量刑妥適法草案」,以提升刑罰可預測性及妥適性。(記者吳政峰攝)

「美鷹會」要角王鑫(中)涉嫌組織犯罪,北檢諭令2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記者劉信德攝)

「美鷹會」要角王鑫(中)涉嫌組織犯罪,北檢諭令2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