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豪雨致災 南市水利局水情中心今晚三級開設

防汛,抽水機組測試和運轉。(南市水利局提供)

防汛,抽水機組測試和運轉。(南市水利局提供)

2021/07/30 22:5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明天(31日)起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台南市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豪雨等級雨量的可能,台南市水利局水情中心今(30日)晚8點三級開設,人員進駐守視及處置災情,也提醒市民注意降雨情形。

南市今天受西南風影響,30日凌晨即有間歇性大雨發生,最大累積雨量為永康區74.5毫米,10分鐘降雨量為永康區21毫米,且多個行政區10分鐘降雨量也達15毫米以上,因宣洩不及,造成少數道路路段積淹水情況。

水利局說,為避免豪大雨造成積淹水災情,今天啟動防汛巡查,針對抽水站、移動式抽水機油料及電瓶測試運轉、水門啟閉、排水路通暢、在建工程等確認各項整備工作完成,並邀請風險公司彭啟明博士及成大防災中心副主任李心平針對明天起西南季風可能帶來之劇烈降雨進行整備會議。

水利局也通知滯洪池、埤池等轄管單位提前進行預洩降作業,增加滯洪容量,各區公所及水利局並備妥22萬包砂包供民眾領用,1800片防水擋板也分配給14個易淹水區公所運用,民眾如有需求,可向當地區公所申請。

因氣象預報降雨影響以7/31-8/2間對南市影響最劇,水利局說,考量降雨熱區廣泛分布在南市沿海到內陸平地,今晚8點台南水情中心三級開設,由水利局派員進駐守視及處置災情。

麻豆埤頭排水抽水機組試運轉。(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埤頭排水抽水機組試運轉。(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