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尾怡心園擴大改建「爛尾」8月重招標 年底前完工

包商花1年多僅蓋半間厠所。(記者顏宏駿攝)

包商花1年多僅蓋半間厠所。(記者顏宏駿攝)

2021/07/30 17:2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田尾鄉「城鎮之心—怡心園擴大改建工程」,因包商一再展延及解約,如今淪為「爛尾工程」,激起地方莫大的民怨,今天縣府在田尾鄉公所舉行工程進度說明會,地方人士抨擊縣府監督不力,讓包商和監造單位肆意妄為,致耽誤工程,貽誤地方商機,應追究包商、監造單位責任,並預扣款項,城觀處長田飛鵬表示,目前全力進行未完工的部分,將在8月重新發包並上網招標,預定年底前完工,對於包商應負的責任,將依法作後續追究。

縣議員黃盛祿痛批縣府,把「爛尾工程」的責任悉數推給包商,但又不敢對包商追究責任,一個1億5千萬的工程,施工了1年半,搞到包商毀約、落跑,4000多萬的工程,只蓋半間廁所,地方人士揶揄縣府「厠所砌一半,師傅準備換」,事情何以糜爛至此,就是因為縣府不在乎、不關心、不用心,管控不落實,致包商可以肆意妄為,發展至今,縣府難辭其疚,對於包商不應姑息,更應追究其責任。

田飛鵬表示,該工程共1億3180萬元,在包商終止契約前,已施作的工項價值為5586萬元,縣府保留1483萬元的未付款,剩餘工程重新招標,若全數完工後,總工程款(含前述保留款1483萬元)還有餘款,才會還給前包商保留款。

田飛鵬指出,該工程縣府終止契約的原因係包商派工執行狀況不佳,自今年農曆春節後持續落後,至5月28日原本工程進度應達92%,其實際進度僅45%,之前因積水和清明節掃墓等原因給予包商展延工期,此次包商又欲展延工期達270天,縣府無法接受於是終止契約。

田飛鵬說,未施作的工項將在8月重新上網招標,預定今年底完工,重新發包的後續工程將沒有兒童遊戲場,原址將整理作草皮區。

出席的立委陳素月表示,田尾城鎮之心是前縣長魏明谷任內向中央爭取,著眼於田尾鄉的未來觀光發展,改建怡心園成為大公園綠地,這項計畫是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的一部分,屏東、嘉義等縣市都執行得非常完善,透過此工程創造鄉鎮的亮點,但王惠美接下這項建設並發包後卻荒腔走板,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執行不力,沒有理由甩鍋給其它人。

縣府今天在田尾鄉公所舉辦「城鎮之心—怡心園擴大改建工程」進度說明會。(記者顏宏駿攝)

縣府今天在田尾鄉公所舉辦「城鎮之心—怡心園擴大改建工程」進度說明會。(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