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50歲以上持健保卡可現場預約打疫苗? 宜縣府:誤傳

冬山疫苗接種站今天啟動,傳出年滿50歲持健保卡可現場預約打疫苗,衛生局澄清是誤傳。(圖由讀者提供)

冬山疫苗接種站今天啟動,傳出年滿50歲持健保卡可現場預約打疫苗,衛生局澄清是誤傳。(圖由讀者提供)

2021/07/30 17:1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疫苗接種站今天啟動,卻傳出地方民代上網PO文說,年滿50歲就可持健保卡到場掛號施打,招致「特權疫苗」質疑聲浪;縣府衛生局長徐迺維澄清是誤傳,必須上網完成意願登記,再依照流程預約接種。

冬山鄉有5萬多人,人口數排名全縣12鄉鎮市的第3位,過去沒有接種站,鄉民要到外鄉鎮施打疫庿,羅東聖母醫院配合衛生局協調在鹿埔社區活動中心增設接種站,讓冬山鄉親就近接種。

冬山疫苗接種站成立,地方民代臉書PO文,「1922平台(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到本站接種人數不多...50歲以上鄉親朋友,7/30、7/31、8/2持健保卡到現場掛號就可施打,不論在1922平台有無預約,年齡符合50歲以上都可以...」,消息曝光引發軒然大波,內容隨後更正,修改為「持健保卡來,我們會協助登錄預約及服務...」,不久突然刪文。

此事傳開後,被批評是「特權疫苗」,黃姓網友說,如果民代向縣府爭取,冬山鄉民就有疫苗可打,那其他鄉鎮市是否可以效仿?反正會吵的人有糖吃,還是縣政府獨厚冬山?呼籲縣府遵守中央指揮中心公告,以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為主,不要再擅作主張,讓乖乖排隊的人依序施打。

徐迺維說,接種者必須先到公費疫苗預約平台辦妥意願登記,依照中央規範的流程走,持健保卡到場掛號施打疫苗是誤傳,但不會上網的長者可到冬山疫苗接種站,由工作人員協助辦理登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