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醫護指高端沒有接種證明 記者親證申請就有

記者親自證明高端疫苗二期臨床的接種證明,只要向原本的受試窗口申請就會在星期一到五的工作日發給。(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親自證明高端疫苗二期臨床的接種證明,只要向原本的受試窗口申請就會在星期一到五的工作日發給。(記者楊媛婷攝)

2021/07/30 14:1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有醫護反映參加國產高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二期臨床測試,即使參加延伸性測試,已經確定打到真正疫苗者,卻沒拿到接種證明云云,但經過記者實證,只要跟當初受試醫院申請,就可以拿到高端疫苗的接種證明書。

有醫護表示因為沒有辦法拿到高端疫苗的接種證明,只好再去接種2劑AZ疫苗云云,2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應由高端或參與試驗的醫院提供相關證明。

記者本身即參加高端二期臨床測試,受試的醫院為台大醫院,且日前已收到通知有接種到真正的疫苗,記者則於7月26日向台大醫院當初二期臨床的受試窗口,提出要申請疫苗接種證明,7月27日即取得證明文件。

記者也詢問何時可以將疫苗接種證明勾稽健保雲端系統,受試窗口表示由於臨床測試並不是走健保系統,但因高端疫苗已列入公費接種的疫苗廠牌選項,或許待未來高端疫苗正式全民開打後,健保雲端的疫苗註記就可以有二期臨床受試者的資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