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組員小孩無法進幼兒園 桃空職工:盼教育部盡速調整指引

機組員因工作因素,時常需居檢、自主管理,卻也導致孩童不能入幼兒園。幼兒園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機組員因工作因素,時常需居檢、自主管理,卻也導致孩童不能入幼兒園。幼兒園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7/30 11:5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教育部本週一發布「幼兒園(教保服務機構)因應COVID-19防疫管理指引」,從7月27日起開始實施,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表示,這項指引規定幼兒及其同住成員處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狀態,幼兒將不可入園,這個規定等於讓機組員的幼兒,在疫情期間沒有辦法進入幼兒園,不只父母親可能難以兼顧工作,更會剝奪到機組員幼兒受教育和受照顧的權利。

根據教育部該防疫管理指引規範中的入園規定中,除寫明室內活動室(即幼兒教室)容留人數,以該室面積扣除固定設施設備後,除以2.25平方公尺計算容留人數外,還特別寫出不得入園之規定,包含家長及訪客不入園,幼兒及其同住成員如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幼兒不可入園,額溫37.5度以上、耳溫38度以上或急性呼吸道感染者禁止入園,並應確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入園」。

桃空職工表示,教育部或許在制定指引時,並沒有注意到機組員可能有每個月重複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的狀況,工會也在第一時間發函連絡相關單位,機組員的防疫規範不只有一定天數的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還搭配全套機上防護、外站管理、多次快篩和PCR檢測等。據航空公司統計,機組員的疫苗覆蓋率,第一劑已達九成以上,第二劑也在五成以上,不停提高當中。

因此,桃空職工希望教育部能參酌機組員相關的防疫規範有所配套,盡速調整指引,讓幼兒園和機組員都有所適從,保障到機組員幼兒受教育和受照顧的權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