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國文科 高雄考生:創意命題有總結舊課綱感覺

大學指考第2天。(圖由中山大學提供)

大學指考第2天。(圖由中山大學提供)

2021/07/29 15:1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大學指考今天第二節考國文,高雄考生反映國文考題難度適中,許多題組題目多又長,需要理解;也有考生覺得最後一題題組的命題很有創意,放入歷年指考、學測題目,讓人有總結最後一屆舊課綱的感覺。

高雄女中考生郭妤真表示,今年國文考題文字非常多,國學常識部分較往年多,文言文的閱讀偏難,白話則相較簡單;她印象最深的最後一題題組,放進前幾次指考、學測題目,讓她有種概括最後一屆舊課綱的感覺。

仁武高中考生余育安提到有些文章較為冗長,雖無生僻內容但需要多看幾次。明誠中學考生吳培熏對文意判讀題目印象較深,他認為考題中文言文比例頗高。

新莊高中自然組考生劉世裕表示,國文比歷年難,閱讀增加很多文言文,題型很活潑。考生孫睿程也說,今年考題比去年、前年考題難,最後一個題組很有趣,過去從未看過這樣類型,出題很有深度。考生曾栩琳及翁芋芊說,考題比歷屆還難,很多摸不著頭緒的題目,幾則短篇白話文比較好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