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關切劍龍稜山事故高 侯友宜:將與中央協調管理

新北市議員林裔綺今在議會總質詢痛斥劍龍稜山主管機關林務局放任不作為,做成事故頻傳。(圖由新北市議員林裔綺提供)

新北市議員林裔綺今在議會總質詢痛斥劍龍稜山主管機關林務局放任不作為,做成事故頻傳。(圖由新北市議員林裔綺提供)

2021/07/29 14:1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區劍龍稜山是新北市著名郊山,但意外頻傳,發生山難事故的件數在全國排名第4,前3名是玉山、加里山、合歡山等高山,新北市議員林裔綺今在議會總質詢痛斥主管機關林務局放任不作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將請觀光旅遊局、農業局跟羅東林管處協調解決。

林裔綺指出,疫情讓民眾不能出國,郊山大受歡迎,但劍龍稜雖然是郊山,但相當陡峭,攀爬難度高,很多民眾僅帶手戴就去攀爬,在將近90度的岩壁上僅靠一條繩索或沒有安全裝備,相當危險。但越危險越有民眾挑戰,2年多來已發生26件事故,日前剛微解封,就有德國籍男子攀爬受傷,動用空勤隊救援。

林裔綺說,救難直升機被當計程車用,負責救援的警義消一趟路要7、8小時,萬一警義消發生意外,怎麼交代?侯友宜曾說過「在新北的事就是我的事」,不應該不作為。

侯友宜看完議員在議場播放的山勢影片,直說危險,侯友宜表示,將請觀旅局、農業局聯繫羅東林管處協調管理;包括影片中的繩索是否安全合法,都應該要有適當的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