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科技產業夯 新北國際採洽會視訊登場

由於10月登場的「全國運動會」就在新北舉辦,因此可望透過採洽會,串連新北運動產業蓬勃發展。(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由於10月登場的「全國運動會」就在新北舉辦,因此可望透過採洽會,串連新北運動產業蓬勃發展。(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2021/07/29 10:0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國際採購商洽會將於9月7日、8日舉辦,聚焦「運動科技」、「防疫科技」、「5G/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及「綠色能源」四大產業,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目前已有20家國外企業參與,將持續對外邀請,預計進行至少240場次視訊媒合,初估創造逾3億元商機,期盼能在疫情後促成新北與國際業者長期商業合作,免費報名截止到8月20日止。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表示,四大主題以「運動科技」最熱門,由於10月的「全國運動會」在新北舉辦,因此可望透過採洽會,串連新北運動產業蓬勃發展,推出虛擬運動教練、穿戴式運動用品等,將優質產品外銷全世界。

其次,面對全球疫情延燒,「防疫科技」商品需求大增,包含快篩檢測、隔離服等商品,加上5G物聯網帶動龐大商機;「5G/AIoT」產業鏈也很熱門,包括智慧家電、遠距醫療等,都讓國外企業有極大興趣。

經發局補充,目前國際採洽會已邀請不少國際知名企業參加,包含越南電信業者及運營商(Viettel Group)、韓國醫療及運動器材通路商(Hubiotechms Co., Ltd.)、專門進口高端電子科技產品越南通路商(Hung Long Co., Ltd.)及多次參與活動的義大利買家(Microlab)等。

經發局說,部分買家對能源儲存、智慧軟體、物聯網等有強烈採購興趣,未來將持續邀請歐美、東北亞、東南亞,以及中國大陸等地的國際買家,期望透過本次活動,與新北優質企業建立夥伴關係,創造疫後產經新動能。有興趣的業者請洽新北市經發局網頁查詢。

這次的新北國際採購商洽會以視訊方式登場,聚焦運動科技、防疫科技、5GAIoT及綠色能源四大產業。(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這次的新北國際採購商洽會以視訊方式登場,聚焦運動科技、防疫科技、5GAIoT及綠色能源四大產業。(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