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級了 小琉球觀光業者近千人打疫苖整備迎客

小琉球的沙灘雖開放,但仍禁浮潛,因此花瓶岩無法見到往常的浮潛遊客潮。(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的沙灘雖開放,但仍禁浮潛,因此花瓶岩無法見到往常的浮潛遊客潮。(記者陳彥廷攝)

2021/07/28 22:0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防疫警戒昨天降為二級,國內最早自主觀光停業的小琉球則尚未出現所謂的報復旅遊潮,但隨著觀光業者大多已專案接種過疫苖,目前業者對接客已從觀望,轉向為歡迎。

小琉球島上的業者早在5月上旬確診者暴增後,就已開始醞釀自主停業,最後全島大串連自主停攬客,既是「同島一命」縮影,同時也是領頭羊,一時蔚為佳評。

面對日前的微解封,小琉球的景點及沙灘也都未開放,島上觀光業者當初大多也因疫苖接種尚未普及,因此對攬客仍是觀望居多,就算到上週,大多業者仍持同樣看法。

經縣議員王薇茗爭取及鄉長陳國在爭取中央應比照離島縣的「離島專案」的加配疫苖數量提昇島上防護力後,上週開始當地觀光相關的協會也替會員造冊並施打疫苖。

縣議員王薇茗說,目前全島的觀光相關食宿、水上活動及導覽業者,已約近千人施打疫苖,全島則有約3000人施打,由於琉球旅外鄉親多,常住人口約設籍1.2萬人的6成左右,施打率已有明顯躍升。

業者分析,現屬暑假旺季,島上沙灘也開放,但4個風景區依舊封閉,且大多民眾到小琉球所從事的浮潛仍未開放,漁埕尾、杉福及肚仔坪等3處潮間帶亦未開放,此時的吸引力不若以往暑假,也因此訂房率只有些微起色。

島上觀光業者在接種後也更有信心攬客,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指出,現只是降級第二天,遊客仍不多,民宿大致上只有1、2間的訂房量,像連週六的娛樂船,也僅之前一延再延的1團客人,起色不大,但施打過疫苖,對整個觀光解封也較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