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嚴格執行餐廳內用隔板 陳其邁:先政策輔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餐廳內用須做好ㄇ字型隔板或保持1.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請商家落實防疫措施再開放。(圖由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餐廳內用須做好ㄇ字型隔板或保持1.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請商家落實防疫措施再開放。(圖由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1/07/28 17:0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全國防疫警戒自27日起降為2級,高雄市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但須有1.5公尺社交距離,或設置ㄇ字型隔板阻隔飛沫傳染,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的稽查會先做政策輔導,希望商家遵守防疫規定再開放內用。

陳其邁指出,根據國際研究,不管是打噴嚏或咳嗽,甚至自然呼吸都有飛沫飛行,所以定義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當口罩拿下來就有傳播風險,隔板目的是在於阻絕飛沫傳播,吃飯用餐將口罩拿下來,若前面有隔板或1.5公尺以上距離,才能隔開飛沫。

陳其邁說,疫情流行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所以一方面增加疫苗涵蓋率,一方面要戴口罩,用餐會嚴格執行隔板措施,一開始給大家一點時間,原則上會先和商家、業者和市場夜市管委會,請大家遵循和配合,稽查時會告訴大家到底哪裡有問題要改善,先做政策輔導,不希望大家帶賭一下的心態,這真的要不得,也會有風險,拜託大家務必把防疫措施和動線規劃好再開放,若餐廳有人確診,對生意也會有影響,所以所有防疫措施請務必落實。

此外,被問及新北、雲林、嘉義等地因為疫苗不足,紛紛宣布停打或暫停預約,高雄是否也有相同問題?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回應,高市本次預約接種約10.6萬人次,與實際手上疫苗數量及中央可撥給的疫苗來算,這樣的數量是剛好的。

陳其邁補充,目前的調度比較緊張,疫苗數量相對和實際的需求有點落差,但在衛生局疾管處、醫療院所、診所的節省下,勉強夠疫苗施打,但這波打完幾乎所有疫苗的庫存就非常緊張,原則上還是每支疫苗都非常小心處理,也希望中央能給更多的疫苗數量,可以供給預約民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