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光臨藝術節隆恩圳燈區30日開展 線上預約每場500人

新竹市光臨藝術節隆恩圳燈區週五登場,市長林智堅邀市民線上預約後來觀展,圖為香港WHITEGROUND團隊作品「The Wishing Field光圳」。(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光臨藝術節隆恩圳燈區週五登場,市長林智堅邀市民線上預約後來觀展,圖為香港WHITEGROUND團隊作品「The Wishing Field光圳」。(記者洪美秀攝)

2021/07/28 15:4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全國疫情警戒降為二級,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延後舉辦的新竹光臨藝術節隆恩圳燈區本週五(30日)起開展,展期到8月14日,採線上預約制做觀展容留量、分流管控。燈區展出澳洲、香港、荷蘭、日本及台灣等藝術家8件作品,其中大型藍色飛彈「BIG BANG」、稻浪光圳與發光豆娘等作品曝光,林智堅提醒民眾觀展務必遵守防疫,落實實聯制、全程戴口罩、保持戶外1公尺社交距離。

林智堅說,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市,年初因疫情停辦,後轉型為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又因春夏季疫情嚴峻延期辦理,恰逢7月27日全國疫情警戒調降二級,本週五將率先展出隆恩圳燈區作品,展區佈展已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項指引,包括限定出入口進出、實聯制、總量管控、分流進出,民眾可線上預約並落實觀展防疫作為。

林智堅也視察隆恩圳燈區佈展情況,他說,隆恩圳燈區從東大路到民主路之間,共展出8件作品,利用隆恩圳水道與公園步行空間,結合林蔭環境,打造各具特色的光影藝術,有水圳上飛舞的蜻蜓、榕樹下發出唯美光芒的燈牆、林蔭間再現日出時分的霧氣步道,有豐富的視覺燈光效果。

林智堅也公開3處打卡點,第一是由香港WHITEGROUND團隊打造的The Wishing Field光圳,由3千條LED燈管組成,與下方隆恩圳水道波浪相輝映,當風吹起時,光源會隨之調整,遠望宛如整片稻浪般。

第二是由無數白色羽毛組成的Big Bang大飛彈,由台灣有用主張UxU Studio團隊設計,在藍色燈光襯托下,宛如是撞擊地面前一刻被凝結在空中。

第三是日本藝術家島田正道創作的You Can't Catch Me豆娘,在圳邊裝設24座模擬豆娘姿態的燈具,觀展時會先發現棲息於柵欄上的發光豆娘,猶如豆娘飛離的動畫效果。

市府表示,新竹光臨藝術節-隆恩圳燈區採線上預約、免費參觀,展期7月30日到8月14日,每天兩梯次,晚上7點至8點30分、與晚上8點30分到10點,各有500名限額,採線上預約,第一階段預約開放到下週一(8月3日)。

市府提醒,入場民眾需預約依指定的入口進入,以落實分流;進入需出示預約截圖、預約的電子郵件頁面、或列印出實體票券,供工作人員查驗,活動全程須戴口罩,落實實聯制,並保持戶外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

新竹市光臨藝術節因疫情延後舉辦,本週五隆恩圳燈區率先登場,採線上預約及人流管控方式邀民眾來觀展。(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光臨藝術節因疫情延後舉辦,本週五隆恩圳燈區率先登場,採線上預約及人流管控方式邀民眾來觀展。(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