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新埔3路段自來水管線汰換 民眾注意儲水備用

台水公司三區處27日已進場辦理竹東鎮大同路及商華街管線汰換管線工程,預計8月20日前完成。(台水三區處提供)

台水公司三區處27日已進場辦理竹東鎮大同路及商華街管線汰換管線工程,預計8月20日前完成。(台水三區處提供)

2021/07/28 14:04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表示,為降低漏水,加強供水穩定度,這兩天分別進場辦理新竹縣竹東鎮大同路及商華街、以及新埔廣和路周邊的管線汰換工程,也會同時更換沿線用戶外線至水表前,施工期間難免停水及影響交通,請鄰近店家、住戶和用路人多體諒包容,同時提醒儲水備用,注意通行安全。

台水三區處長丘宗仁表示,竹東鎮中央市場及商華市場周邊的自來水管線,為1984年埋設,使用迄今已37年;而新埔鎮廣和路周邊的自來水管線,1995年埋設迄今也已26年。這兩區域的管材都是塑膠管,易受地震及車重等影響受損漏水,影響用水穩定,但因兩區都是熱鬧商圈,平時道路車流量大及人潮眾多,未有合適時機進行管線汰換工程。

近期防疫警戒降為第2級,三區處趁疫情期間加速辦理夜市、市場及商圈等區域管線汰換工程,經竹東鎮、新埔鎮公所協助取得路證,得以進場施工。

其中,27日已進場辦理竹東鎮大同路及商華街管線汰換管線工程,28日進場辦理新埔鎮廣和路(中正路口至田新七街口)汰換管線工程,將原設老舊塑膠管,全部抽換為口徑100公厘或200公厘的耐震能力較高的球狀石墨延性鑄鐵管,耐用年限可達40年以上,周邊用戶管線也會同時更新用戶外線至水表前。

丘宗仁表示,完工後全新管線可大幅降低漏水,減少水資源浪費,除穩定民生用水水壓及水質外,放大口徑後也能確保未來用水量成長之需;但施工期間難免停水及影響交通,請民眾體諒包容,注意儲水備用及通行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