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水源特定區都計通盤檢討 桃市府將辦5場說明會

石門水庫水源特定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市府連辦5場說明會聽取地方意見。(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水源特定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市府連辦5場說明會聽取地方意見。(記者李容萍攝)

2021/07/28 00:0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變更石門水庫水源特定區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21日起公開展覽30天,市府8月10日至12日安排5場地方說明會。在地市議員陳治文今晚表示,石門水庫都市計畫20多年未檢討,地方發展和民眾權益都受影響,如今總算盼到通盤檢討和說明會,地方希望經過此次檢討的計畫不再是絆腳石。

這5場地方說明會分別8月10日上午10點及下午2點在大溪區公所禮堂,8月11日上午10點30分、下午2點在復興區長興社區活動中心,8月12日上午10點在龍潭區公所會議室。

陳治文說,石門水庫現有的都市計畫有許多地方不合理,她舉例像1998年就劃設相關停車場用地,卻長期未徵收開闢,地主卻要負擔較高的稅賦,其實石門水庫以阿姆坪、石門大壩及薑母島等地區為主要觀光發展地區,位處環湖公路沿線大灣坪地區臨近水庫集水區範圍,3公頃用地被劃設停車場用地,但當地根本沒有大量停車需求,地方一直要求全面檢討調整停車場用地面積,解編及避開既有建築,但20多年來卻看不見停車場也沒有適當的住宅建地,無法維護在地鄉親居住權益。

她提到,全案好不容易進入第二次都計通盤檢討,希望居民踴躍到場參加,藉由這次機會徹底解決問題消除民怨。

至於說明會簡報、公開展覽計畫書圖可至市府都市發展局網的「公展公告」項下閱覽。

大灣坪3公頃用地被劃設停車場用地,地主盼解編,避開既有建築,維護居民權益。(記者李容萍攝)

大灣坪3公頃用地被劃設停車場用地,地主盼解編,避開既有建築,維護居民權益。(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