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復課!全教總憂管理指引難執行 恐反成防疫破口

全教總今發聲明,認為教育部「幼兒園(教保服務機構)因應COVID-19防疫管理指引」,有許多措施無法執行,擔憂反使幼兒園成防疫破口。
(全教總提供)

全教總今發聲明,認為教育部「幼兒園(教保服務機構)因應COVID-19防疫管理指引」,有許多措施無法執行,擔憂反使幼兒園成防疫破口。 (全教總提供)

2021/07/27 22: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趨緩,警戒標準今日至8月9日降為2級,全國公私立幼兒園今日也復課,教育部亦發布管理指引,但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發聲明,認為教育部「幼兒園(教保服務機構)因應COVID-19防疫管理指引」,有許多措施無法執行,擔憂反使幼兒園成防疫破口。教育部回應,將蒐集各界意見再評估修正。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教育部管理指引說明「地方政府得視轄內疫情狀況,自訂高於本指引之相關作為。」卻造成部分地方縣市政府自行拉高規範,幼兒園無所適從,例如高雄市自行規定,不論是否打過疫苗,首次均需要進行快篩;有些縣市逕行要求每3天就要提供1次篩檢,地方各有不同作法,相當混亂。

侯俊良表示,未接種疫苗之教保人員,需要進行快篩,快速抗原檢測15分鐘,可自行購買快篩劑居家進行,但一個快篩劑費用約350元,兩週就要700元,如果地方政府要求準確度較高的RT-PCR則需1至2天,且每做一次就要3500元,急件更要4500元,這些費用不應由現場教保人員自行吸收,前往快篩的時間也不應該是請自己的假。

此外,教育部要求每一天幼兒與教師都需要量測體溫2次、用餐時需要配置隔板、照顧隔離人員時需要穿防護衣、必要時穿戴防護面罩、防護衣、護目鏡等、手套等;侯俊良表示,用餐隔板缺貨,有些園所也沒有額外費用購置相關物品,政府沒有提供足夠物資充實防疫量能,卻要開放幼教現場,效果令人擔憂。

而每週要全園消毒一次,教室與廁所一天也至少要清消5次,有些物品與場所更是使用後需要隨時消毒,侯俊良表示,在沒有外在人力支援下,教保人員如何全做到?更遑論設置專責人員照顧疑似個案,人力成本未到位,如何安心送托?

全教總呼籲教育部統一規範全國篩檢標準,補助防疫期間快篩經費與提供公假,補助幼兒園各種防疫物資,提供幼兒園支援消毒與清潔人力,檢討留容人數合理性,以及檢討幼兒園空間標準與幼兒園師生比。

教育部回應表示,感謝全教總所提意見,後續將蒐集各界意見再評估修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