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親都沒地方去了!這家咖啡館因為這句話開店!

鹿港小鎮咖啡業者施斐玟在警戒降級首日開店營業,桌子裝起了隔板,重新開門營業。(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小鎮咖啡業者施斐玟在警戒降級首日開店營業,桌子裝起了隔板,重新開門營業。(記者劉曉欣攝)

2021/07/27 18:5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小鎮咖啡店業者施斐玟,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警戒降級的首日開店了,原本她計畫等解封再重新營業,直到她接到媒人婆的電話,「相親都沒有地方去!」,讓她馬上決定隔板裝起來,為世間男女的幸福盡小小力量!

施斐玟說,這是她第二次經營咖啡館,兩次加起來的開店時光將近15年,媒人婆特別愛挑她經營的咖啡館來安排相親,因為「成功率特別高」,她至少看過1000次相親,成功的應該有好幾十對,曾經有相親成功的男女,連訂婚都特地選在咖啡館包場辦理。

施斐玟說,在網路交友活絡,自由戀愛的時代,鹿港小鎮的相親風潮不減,但型態也略有不同,大多是媒人婆介紹引見後,就由男女各自入座,有時媒人婆也沒有出現,就由數位時代男女自行進行,但無論她有無見到媒人婆,她只要看一眼,就知道這是不是在相親,因為男女的神情就是跟一般喝咖啡男女不同!

而男女相親會不會成功?施斐玟說,只要觀察一下,就會瞭然於胸,有人一聊就是一個下午,有的把咖啡喝完就說再見,結局不言可喻,如果她發現男女在交談過程好像互動「卡卡」,就會伸出神救援之手,藉著加水的時間,順便問菜色情況,試著打開僵局。

她笑說,她印象很深刻的一次,就是有男女入座後,說不到幾句話就陷入零互動,雙方開始滑手機,她特地把甜點增加裝飾,當甜點上桌時,男女頓時眼睛都亮了起來,她再透過甜點來帶起話題,後來男女雙方就開開心心聊了起來。

施斐玟說,因為有媒人婆打電話來「相親都沒有地方去」,還有社團朋友也希望有聚會地點,讓她決定訂製隔板,在警戒降級首日就重新營業,為更多人端上溫暖與愛的咖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