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8/1~8/4未開放打疫苗 劉和然:中央的配發量相當「精細」

新北市8月1日至4日並未開放預約施打疫苗,副市長劉和然說,中央這次的配發量精細到令人有點擔心。(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8月1日至4日並未開放預約施打疫苗,副市長劉和然說,中央這次的配發量精細到令人有點擔心。(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7 17:35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4輪從今天開始登記至29日,但新北市8月1日至4日並未開放預約施打。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新北市有27.9萬人符合接種資格,但中央這次的配發量相當精細,實際到貨劑量可能無法為全數意願登記的民眾完成接種。

劉和然說,第4輪中央的配發量精細到令人有點擔心,預計28日會配發4萬劑,8月4日再配發7萬4500劑,市府目前還在打第3輪,29日打完後會結算剩多少劑AZ疫苗。

他指出,新北市每天安排施打量5萬多劑,到7月底目前的AZ疫苗幾乎就要打完了,8月1日至4日沒有安排施打,會在8月5日、6日才施打,可是屆時會有多少人來預約還不清楚,目前開出的量也是中央配發的,有18至20萬劑,還要看最後的總剩餘量來安排,因此若到29日預約截止,符合標準未預約到的民眾,希望中央務必在下一階段安排優先施打。

媒體詢問,新北市即將到期的莫德納疫苗還有多少?對此,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即將於29日到期的莫德納疫苗,已經在昨天打完了,8月2日到期的剩下2瓶,明天就會打完,其餘的也都已預約,不會有過期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