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中生奧奪雙金!杞亮昀每天慢跑5公里 吳家愷看漫畫定志向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1)恭賀杞亮昀(左3)奪下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金牌。(嘉義縣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1)恭賀杞亮昀(左3)奪下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金牌。(嘉義縣府提供)

2021/07/27 13:1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國立嘉義高中應屆畢業生杞亮昀、吳家愷,居住在嘉義縣,在今年由葡萄牙主辦的第32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中獲得金牌,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前往杞亮昀、吳家愷家中貼紅榜,恭賀2人獲得好成績,為國爭光。

縣府指出,今年在76個國家、304名參賽學生中,經歷初賽、複賽、選拔營及決選營的層層關卡,我國4名參賽學生全數榮獲金牌,國際排名與中國並列第1名,其中兩名得主是嘉義縣學子;翁章梁表示,兩名嘉義子弟勇奪金牌,真的很不簡單,嘉義縣與有榮焉,他們是「台灣之光」、「嘉義之光」。

杞亮昀與吳家愷對生物科學有濃厚的興趣,課內成績優異,平常閱讀課外讀物,增加知識廣度,憑藉對生物的知識累積與熱情,一舉奪得金牌。

杞亮昀的母親陳美蘭表示,「成功的人來自於自律的普通人」,彰顯自律的重要性;杞亮昀作息規律,幾乎都是12點前睡覺,4點起床讀書、運動,每天慢跑5公里,在運動與藝術有優異的表現,她感謝師長栽培,今年申請就讀台灣大學醫學系,期望涉獵臨床與研究,用所學造福世界。

吳家愷從小因看漫畫,訂定志向參加生物奧林匹亞,父親吳寶同指出,吳家愷自律學習,以前家裡有顯微鏡,閒暇時會去觀察水池,一邊觀察生物細胞,一邊領略生物科學的美感。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4)恭賀吳家愷(中)奪得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金牌。(嘉義縣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4)恭賀吳家愷(中)奪得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金牌。(嘉義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