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綠地封閉2個多月 領角鴞、黑冠麻鷺現蹤

林口綠地見領角鴞現蹤。(李文魁提供)

林口綠地見領角鴞現蹤。(李文魁提供)

2021/07/27 11:4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先前因應疫情三級警戒,各地風景區、公園長期封閉,新北市林口區公所表示,近日陸續發現稀有鳥類行蹤,包括白眉鶇、紅尾崠及台灣藍鵲等,公園及國小預定地也可見黑冠麻鷺及領角鴞,林口溪沿岸更可看到大冠鷲在天空翱翔準備覓食。

林口區公所表示,公所內去年退休員工李文魁是鳥類攝影愛好者,喜愛追逐鳥蹤拍攝飛禽,疫情三級警戒長達2個半月的時間,民眾減少戶外活動也讓生態逐漸復甦,近日在林口公園或山區都可發現稀有的鳥類或候鳥。

林口區公所經建課鄭舒文課長表示,林口的公園及相關步道重視生態均衡,環境清潔及修剪草皮時,都會要求避免使用傷害環境的工具或藥物,例如運用平腹小蜂取代藥物防治荔枝椿象,希望達到環境永續。防疫期間,宗北公園運用濕式滯洪池公園特性,設計為生態觀察池,池邊植有水生植物,近日發現蝌蚪、紅蜻蜓已進駐。

林口區長藍品畯表示,雖然全國已經下降為二級警戒,公園以及登山步道即日起開放,但由於疫情變化快速,目前公園遊具、器材等仍不對外開放,希望民眾仍要落實防疫、保持低度活動,也一起維護環境生態多樣性。

林口不少公園可見的黑面麻鷺。(李文魁提供)

林口不少公園可見的黑面麻鷺。(李文魁提供)

林口溪沿岸可看到大冠鷲。(民眾鹿士華提供)

林口溪沿岸可看到大冠鷲。(民眾鹿士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