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宗廟紛紛開放 台北市輔:普渡放水燈要提報

龍山寺春節活動照辦,但排隊「鑽燈腳」要保持安全距離,且每次限1人。(記者蔡思培攝)

龍山寺春節活動照辦,但排隊「鑽燈腳」要保持安全距離,且每次限1人。(記者蔡思培攝)

2021/07/26 22:1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全台7月27日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警戒降至二級,艋舺龍山寺、霞海城隍廟等大廟都將在明天重新開幕。台北市民政局提醒,繞境、進香、遊行等移動式活動仍禁止辦理,降級後宗廟雖開放民眾進入、可辦理宗教集會活動,但容留人數室內不超過50人、室外不超過100人。此外,放水燈、主普壇等中元普度活動,不論參與人數多寡,都要提報防疫計畫給民政局。

艋舺龍山寺指出,7月27日起開放參拜,開放時間從上午8點至晚間6點,但三川殿不提供拜殿、僅提供籤筒與擲茭,早晚課及法會活動暫停。台北霞海城隍廟也將於明起有條件開放入內參拜,開放時間為每天早上7點至晚間7點,但是不開放遶境、進香、遊行。北投關渡宮也將在明天重新開放,7月27日至31日開放時段為每天上午8點至下午5點,8月1日至9日則是每天上午7點至晚間6點半。

民政局表示,疫情期間宗教場所室內不超過50人、室外不超過100人,並要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噴酒精、全程戴口罩、妥善規劃動線、維持社交距離、執行人流管控等措施。宗教集會也要採梅花座、固定座位,如有供餐必要者,以餐盒及瓶裝飲品為限。已登記的宗教團體若要辦理大型集會活動需提報防疫計畫,經主管機關同意者可放寬容留人數(室內不超過100人、室外不超過500人)及設置專人管理使用。未提報防疫計畫的宗教場所,要請遵循室內不超過50人,室外不超過100人之容留人數限制。

民政局提醒,宗教團體舉辦中元普度,工作人員要事先造冊、擬定分工計畫,活動場地、棚架、桌椅、祭祀設施在活動前後應充分消毒,祭拜採梅花座方式、結束後應分梯次取回祭品。宗教團體若進行放水燈、主普壇等中元普度相關活動需求者,不論參與人數多寡,都要提報防疫計畫經民政局同意後才可辦理。

民政局也提醒,公司行號、社區、里辦公處或市場等團體若要辦理普度,活動參與者須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活動場地、棚架、桌椅、祭祀設施於活動前後應充分消毒,祭拜採梅花座方式,結束後應分梯次取回祭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