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實體暑期課輔、營隊 國小8/9、國高中8/16後可辦理

台南市教育局公布所屬學校校園活動的防疫管理規範,暑期課輔、學習扶助、社團、營隊等,原則上仍以線上為主,若採實體方式,國小在8月9日之後、國高中在8月16日之後才辦理。(圖由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教育局公布所屬學校校園活動的防疫管理規範,暑期課輔、學習扶助、社團、營隊等,原則上仍以線上為主,若採實體方式,國小在8月9日之後、國高中在8月16日之後才辦理。(圖由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1/07/26 19:5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配合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至二級,台南市教育局今天公布各運動場館、校園操場及所屬學校校園活動的防疫管理規範,其中,暑期課輔、社團、營隊等,原則上仍以線上為主,實體方式國小須在8月9日之後、國高中在8月16日之後才可辦理。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因為目前學生都沒有打疫苗,而守護孩子的老師部分,國小7月25日才施打完成,大概要8月8日才具有保護力,因此預定8月9日才開始實施課輔;國中老師今天開始施打,大約8月1日完成最後一批,預估8月15日才會產生防護力,因此預計8月16日才開始實體暑輔和相關活動。

鄭新輝強調,暑假期間,高中以下教學活動原則上仍以線上課輔為主,若要辦理實體活動,要採用靜態、室內,而且是固定成員及座位的教學活動;且應遵重學生家長意願,不能強迫。

另外,學校教學活動的授課教師及運動團隊訓練工作人員、各運動場館(地)教練或指導員,須已施打疫苗14天以上,或首次授課前有3天內快篩(或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且應每3-7天定期快篩。

返校日則為國小8月9日,國高中8月16日以後,採分年級、時段、分流辦理。

學校運動團隊也必須採分組、分時段、分區訓練,同時段參訓人員以室內20人、室外40人上限。學生返校訓練前須事先取得家長同意書,訓練期間全程配戴口罩,而教練及防護員等工作人員,亦須全程配戴口罩及面罩,且不開放住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