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補教業、居家保母、視聽障者及全運會選手教練 29日疫苗開打

市長盧秀燕宣佈,中市補教業、居家保母、視聽障者及全國運動會選手教練,4大系統29日疫苗開打。(市府提供)

市長盧秀燕宣佈,中市補教業、居家保母、視聽障者及全國運動會選手教練,4大系統29日疫苗開打。(市府提供)

2021/07/26 16:4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補教業者一再反映希望能儘早打疫苗,讓學生可在暑假上課,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佈,29日將開放補教業的教職員工,此外還有居家保母、視障聽障者及要參加全國運動會選手及教練等4大系統,約2.2萬人在29日週四在快打站施打疫苗。

台中市今天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市長盧秀燕表示,截至中午12點為止,台中市第一劑施打人次,73萬7112人,若以18歲以上的應施打人數來算,施打率31.44%,若以全中市人口數來算,施打率為26.16%。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今天有3個系統在快打站進行疫苗注射,是唐鳳預約、國高中老師及大眾運輸第一線運輸人員,設了56場快打站,共有2萬4206人次施打,下午還有42場,今天共98場,是龐大的能量。

盧秀燕並表示,29日將開放4大系統來施打疫苗,第一系統就是補教系統,在教育體系上,幼教人員及國小老師已施打,今、明兩天是國、高中老師,最後一塊,就是補教的教職員,將由工會造冊安排,在週四施打。

第二系統是居家的保母,機構保母已打完,因此週四安排有登記的合格家庭保母施打疫苗。

第三系統為視障及聽障市民朋友,由社會局造冊通知。

第四系統就是即將要參加全國運動會,代表台中市參加的選手及教練等,中市配合主辦城市展開報名作業,將進行3梯次造冊,讓選手及教練施打,使其可安心訓練及參賽。

盧秀燕表示,市府會安排4大系統在這個週四、29日,在全市快打站施打,此為中央所同意造冊,相關局處今天會陸續通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