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間警所內設幼兒園敲定 優先收教警職子女

台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大樓內的四樓空間。(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大樓內的四樓空間。(記者王俊忠攝)

2021/07/25 16:1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府教育局籌設「職場互助教保中心」,選定中西區的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4樓籌設可容納60位幼兒的幼兒園,預計2022年8月開班,將優先收教警職人員子女,這將是南市首間設置幼兒園的警局派出所。但因出入動線與警所太接近,二分局一度認為不適合,建築師建議可設外掛電梯,與警所動線分離才定案。

南市共有4000多名警察,基層員警需輪班、作息與一般上班族不同,接送子女上下學不方便,教育部國教署針對全台有輪班性質的職業如警察、消防、醫護等人員籌設專門幼托機構,甚至可夜間托育,方便輪班制人員工作無後顧之憂。

南市警局盤點各地警用廳舍,選定交通便利性高的中西區二分局海安派出所,騰出4樓空間作為首間警局設置幼兒園的場地,可容納2班共60位學生(2歲到5歲),整修經費約478萬元,預計明年8月開班。

海安派出所大樓曾為台南市第4警分局(管轄原西區與安平區),之後改歸二分局當作派出所廳舍,去年大整修,樓上2、3、4樓都有閒置空間,目前部分區域當作疫情期間的第2備援辦公室。

南市教育局與國教署人員日前會同建築師前往會勘,與會人員認為海安派出所大樓交通便利,又剛完成整修,場地空間適合,可在4樓籌設南市首家警職子女幼兒園。但警二分局人員認為派出所內部無電梯,出入共用1座樓梯,與警所辦公廳舍又太接近,警察工作特殊,怕影響幼兒安全;但建築師認為可以另設外掛電梯,分開幼兒園與警所的人員出入動線,才獲定案。

台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大樓。(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大樓。(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