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高中教職、補教業施打疫苗 侯友宜︰為開學、復業做準備

侯友宜表示,因應9月1日開學準備,國高中教職員、補習班業者近期施打疫苗。(截取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表示,因應9月1日開學準備,國高中教職員、補習班業者近期施打疫苗。(截取自侯友宜臉書)

2021/07/25 15:5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公告,國高中教職員接種疫苗時間為26日到28日,並且分為4處地點分流進行,人數約1萬8千人,而補習班業者施打時間則是27日到29日地點在亞東醫院,同時也規劃復業的標準。

侯友宜表示,因應9月1日開學準備,目前國小教職員已經接種完疫苗,規劃國高中教職員在26日到28日施打,其中也包含外縣市返鄉的教職員。

教育局補充,針對國高中教職員採集中施打,市府與2家專責醫院於4處注射站分流施打,分別為台北慈濟醫院的雙和靜思堂,以及二重國小、大觀國中及北新國小,負責的醫院為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至於未納入這次施打照冊的教職員,像是新聘任代理代課教師、課後照顧或社團教師等,教育局會依照教育部指示進行第二階段的造冊,並規劃時程安排接種工作。

此外,有關補習班業者部分,侯友宜表示,境內核准立案補習班計2765家,約9千位教職員安排在27日到29日於亞東醫院施打。而補習班開放條件,他說,除了施打疫苗滿14天外,未施打疫苗則需要持3天內的快篩、PCR陰性證明,且每3到7天就要定期快篩,並且貼公告於明顯處。

復課方面的話,侯友宜說,學生每人面積要從1.2平方公尺提升到2.25公尺,降低教室容留人數,且密閉空間不開放,採固定座位,學生也必須要戴口罩、面罩,但最主要還是建議採線上教學,到班的學生以12歲以下優先。

侯友宜也說,如果補習班有確診者足跡,就要停課3天,若有1例確診就要停課14天,復課需要全員快篩陰性,並且強化疑似個案因應的SOP,及早阻斷傳播鏈。

此外,教育局也提醒,補習班如有人員尚未施打疫苗者,請把握第二階段疫苗造冊時間,教育部預計於7月26日下午5點至28日下午5點開放填報,請至教育部網站查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訂定補習班營運指標,嚴謹強化防疫。(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訂定補習班營運指標,嚴謹強化防疫。(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