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日將降二級 陳亭妃籲儘快讓補教老師打疫苗

市議員陳怡珍(右)牽線台南知名甜點業者贈送茶飲給許石音樂圖書館、台南美術館等特色接種站的醫護人員及第一線防疫人員,感謝他們的辛勞。(市議員陳怡珍提供)

市議員陳怡珍(右)牽線台南知名甜點業者贈送茶飲給許石音樂圖書館、台南美術館等特色接種站的醫護人員及第一線防疫人員,感謝他們的辛勞。(市議員陳怡珍提供)

2021/07/25 13:5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警戒27日將降為二級,托嬰、幼兒園即將復課,補習班、安親班也適度放寬重啟。立委陳亭妃、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今天表示,許多業者向他們反映至今仍打不到疫苗,且快篩每次要花上千元,花費相當大,希望全面復課,讓家庭減輕負擔的同時,他們也能得到相對應協助。

陳亭妃說,指揮中心和教育部公布的原則,是「若工作人員未施打疫苗或接種未達14天者,首次提供服務前需要快篩或PCR陰性證明,且原則每7天篩檢一次」。在各類陸續接種之後,這些教育人員就變成急需優先施打的一群人。「不能一方面不讓他們打不到疫苗,一方面又要他們自費快篩」。

陳怡珍說,幼教、補教老師聽到3至7天就要自費篩檢一次,都快哭了,用最寬鬆的計算方式,一個月4次,每次花費1200元到2400元,1個月下來累計是一筆很大的支出。高雄市已經有公私立幼兒園快篩專案,嘉義縣也提供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人員免費快篩,別人做得到,台南市也應該做得到,最低標是提供免費快篩點給這些員工,應該不難。

教育局表示,台南市的安親班和幼兒老師的疫苗,之前都已施打了,施打比率達95.39%,至於後來才進用的則等第二梯次施打。至於,補教教師部分,市府已經完成造冊,待中央核定後即可施打,此外也可透過1922的平台來登記預約施打。相關開放的指引及規範,市府也有與補教團體溝通,認同遵守中央的規範,在確保師生安全為前題,以避免家長有所疑慮,這樣家長也才會放心讓孩子到補習班去。

另外,陳怡珍也牽線台南知名甜點業者「霜花亭」送上唐寧冷萃茶給許石音樂圖書館、台南美術館等特色接種站的醫護人員及第一線防疫人員,感謝他們的辛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