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圖8月起開館 館內席位降至25%

北市7月27日至7月31日仍維持設置臨時服務臺、讀者不入館規定。(北市圖提供)

北市7月27日至7月31日仍維持設置臨時服務臺、讀者不入館規定。(北市圖提供)

2021/07/25 11:3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行政院宣布7月27日起降為二級警戒,而雙北採逐步降級,台北市立圖書館將於8月1日起開放讀者入館,館內席位會降載至25%,但幼兒使用空間、活動密閉空間、自修室、資訊檢索及公共電腦區暫不開放。

台北市立圖書館各服務據點8月1日起重新開放讀者入館,各館將恢復原開館時間,但民眾入館要配合實聯制登記、額溫量測,並須全程配戴口罩。此外,館內幼兒使用空間、活動密閉空間、自修室(區)、資訊檢索及公共電腦區暫不開放。

北市圖館長洪哲義說,北市圖各服務據點已在櫃檯加裝防疫薄膜,並提供圖書除菌箱及酒精供民眾使用,未來閱覽席位總數,館內席位降載至25%,避免群聚感染及配合室內容留人數規定。

北市圖在7月13日起就微解封,各分館都在戶外、梯廳或玄關等處設置臨時服務台,提供線上預約取書、還書服務,服務台前還掛有塑膠布簾落實取書「零接觸」。北市圖提醒,7月27日至7月31日各分館仍維持設置臨時服務臺、讀者不入館規定,民眾可多加利用館藏預約及超商借還書服務,減少群聚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