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愛扭轉偏鄉學童人生 熱血教師詹永名獲師鐸獎

熱血教師詹永名的愛無國際,參與國際教育關懷偏鄉孩童。(台東縣政府提供)

熱血教師詹永名的愛無國際,參與國際教育關懷偏鄉孩童。(台東縣政府提供)

2021/07/25 11:2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有付出就會有感動,而教育就是要在最需要的地方付出愛」台東縣池上國中熱血教師詹永名以無盡的教育愛扭轉偏鄉學童人生,榮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殊榮;詹永名說,22年前大一暑假隨教會來到台東辦營隊,那一次,他看見東部文化之美,卻也看到台東在教育上的需要,獲獎後仍將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出生於台商家庭,父親在東南亞經商,家族中無人擔任教職,詹永名是第一個。大學畢業後毫不猶豫投身台東縣教育。今年已第18年,依舊對教育充滿熱忱、依舊假日與每晚陪學生夜讀,風雨無阻。

詹永名說,所謂「積極的陪伴」絕不同於一般的陪讀,而是積極的介入學生「學習策略的引導」與「人生規劃的指引」。積極的陪伴不是老師坐在旁邊,而是學生知道有一個永遠願意聽他說話、值得信任、教他知識、與他一起討論生命方向並且協助他全力以赴追求夢想的人。

詹永名說,這是一種「用生命去影響另一個生命」的過程,而這樣過程,老師可以體會到教育最純粹的美感,並且可以在教育的路上一路保持活力,而也唯有如此才可以真正的影響孩子、提升孩子。校園內,越多願意積極陪伴孩子的老師,學校自然在各方面都能提升;而台東縣越多積極陪伴的學校,自然能夠在教育上嶄露頭角、雄霸一方。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教育是翻轉貧窮弱勢的最佳方式,更難得的是熱血教師能夠影響週遭的一群人,激發出整個教育團隊對教育的熱忱、相互扶持、共同奮鬥。教育改革步伐要能成功,仰賴勞苦功高的教師無私的付出,凝聚教師團隊社群的力量,就能讓校園文化起了良善與創新的氛圍。

詹永名加入夜間解題班,生動活潑的授課方式廣受學生喜愛。(台東縣政府提供)

詹永名加入夜間解題班,生動活潑的授課方式廣受學生喜愛。(台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