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男逆襲! 檢舉里長脫口罩抽菸記過駁回 反倒里長要接罰單

里長們防疫期間在北港鎮公所主秘辦公室脫罩抽煙聊天,將遭到衛生局開罰。(蔡姓替代役提供)

里長們防疫期間在北港鎮公所主秘辦公室脫罩抽煙聊天,將遭到衛生局開罰。(蔡姓替代役提供)

2021/07/25 11:33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北港鎮公所蔡姓替代役檢舉多位里長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到公所洽公竟脫罩抽菸、泡茶聊天,遭公所提報雲林縣政府記過3次懲處,縣府民政處長陳良駿表示,經召開替代役審議委員會,認為3項議案都未達記過規定,提案全數駁回。

蔡姓役男今年初被分配到北港鎮公所服役,發現常有里長來到公所洽公時,在辦公室裡抽菸、泡茶,原本蔡姓替代役男也認為是地方文化,但5月19日中央發布三級警戒,規定室內不能群聚,但北港鎮公所內卻依然有一群人在主秘辦公室內脫口罩抽菸、泡茶、聊天,他因而拍照、錄影並貼在ptt版接受公論。

北港鎮公所日前發佈懲處命令指出,蔡員因為看不慣有些里長來到鎮公所時在室內抽菸,竟然進入主秘辦大聲咆哮,言行失檢;有里長欲進入鎮公所時,更濫權予以阻攔;更在網路上詆毀長官,因而提出3提案送交雲林縣政府民政局,建議3案各予記過1次,合計記大過3次,並將蔡員調到圖書館服役。

縣府民政處日前召開替代役審議委員會,並請蔡姓替代役男及提出懲處案的北港鎮公所民政課與會陳述意見,陳良駿表示,在經過2個多小時的會議,讓雙方充分的陳述意見之後,決定3項記過提議案都予駁回。

陳良駿表示,蔡姓替代役男在阻止里長們抽菸時確實態度不佳,不過里長們違反規定室內抽菸在先,而蔡男即使態度不佳,仍不到記大過處分的地步,已要求北港鎮公所再予以輔導,而蔡男在ptt貼文指控里長們抽菸,內容並無不實,所以記過提案都不成立。

而蔡姓役男因檢舉公所長官及里長抽菸一案,原本可能被記3大過調回成功嶺接受輔導,輔導期間可能連手機都禁止使用,如今透過申訴成功逆襲,反倒是里長們室內脫下口罩抽菸違反防疫規定,將遭到雲林縣衛生局開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蔡姓替代役男檢舉北港鎮公所長官及里長們脫下口罩聊天泡茶。(蔡姓替代役提供)

蔡姓替代役男檢舉北港鎮公所長官及里長們脫下口罩聊天泡茶。(蔡姓替代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