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直撲中國 沿海風浪強勁、台東將現焚風

雖然中颱烟花遠離,但沿海風浪仍然明顯,大低壓帶導引的西南風未來一週將帶給中南部雨勢,輕颱尼伯特則是暫不會對台灣天氣造成影響。(圖由氣象局提供)

雖然中颱烟花遠離,但沿海風浪仍然明顯,大低壓帶導引的西南風未來一週將帶給中南部雨勢,輕颱尼伯特則是暫不會對台灣天氣造成影響。(圖由氣象局提供)

2021/07/25 10:45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雖然中颱烟花遠離台灣朝浙江沿海一帶前進,因台灣位處於烟花以及尼伯特之間的季風槽,盛行西南風,未來一週南部都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今天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雙北、宜蘭、花東可能達36度以上高溫,台東可能出現焚風並有38度以上高溫。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受西南風影響,新竹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包括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而苗栗至嘉義沿海空曠地區、大台北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蘭嶼、綠島都有長浪發生機會,海邊活度須留意安全。

徐仲毅說,受西南風背風側影響,台東今天至週二之前都可能有焚風發生機會,今天台東就有可能出現38度以上高溫。

徐仲毅說,未來一週中南部都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背風側包括苗栗以北、東半部山區則是高溫炎熱、有午後雷陣雨,其他時間降雨也會提高;週三之後由於低壓帶北抬帶來水氣,南部雨勢、降雨範圍將更大,南部甚至可能出現局部性豪雨、豪雨以上等級雨勢。

至於是否增強為西南氣流?他說,需視低壓帶走向以及是否有其他低壓系統生成,仍在持續觀測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