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遠離未來一週恐有大雨 陳其邁:各抽水站值班員確實到勤

市長陳其邁視察旗山溪洲抽水站。(水利局提供)

市長陳其邁視察旗山溪洲抽水站。(水利局提供)

2021/07/25 10:32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隨著烟花颱風逐漸北上遠離,逐漸轉為西南氣流,高雄為迎風面,將維持一週為不穩定天氣,市長陳其邁於昨(24)日下午視察美濃國中疫苗注射站後趕往旗山溪洲抽水站聽取水利局防汛整備簡報,要求抽水站值班員應確實到勤及SOP操作。

水利局表示,鯤洲排水及溪洲排水為旗山區重要河道,集水區包括上洲里、鯤洲里、大山里、中洲里、南洲里及新光里,係為旗山較低窪的社區,昔日當地的居民長年飽受淹水之苦。

立法委員邱議瑩協助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流域綜合治理計畫」7800萬元補助建置溪州抽水站,收集鯤洲排水及溪洲排水地區排水量,站區內設置抽水機最大可達每秒7.5噸、3台撈污機組及壓力排放水路等,以確保堤後排水順利排出,並降低渠道水位,為該區域之防範淹水多一層保障。

陳其邁視察後指示,這次颱風雖然未直接影響高雄,但現在仍在汛期期間,且7月底前仍有西南氣流影響氣候,短延時強降雨帶來可觀的降雨不容小覷,請水利局加強各抽水站的操作整備,另抽水站值班員應確實到勤及SOP操作,確保功能正常,避免民眾遭受淹水的災情。

陳其邁聽取水利局防汛簡報。(水利局提供)

陳其邁聽取水利局防汛簡報。(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