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日警戒降級 墾丁12沙灘有條件開放

包括南灣等墾丁的12個沙灘,墾管處預計下週二就會「開封」。(墾管處提供)

包括南灣等墾丁的12個沙灘,墾管處預計下週二就會「開封」。(墾管處提供)

2021/07/24 23:4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下週二(27日)防疫警戒降為二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水域有條件開放,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墾管處)今天依據中央防疫指引,訂定遊憩容留人數出入管制相關措施,熱門沙灘部分,採有條件開放。

墾管處宣布遊客中心、砂島展示館、龍鑾潭自然中心開館,戶外場域包含貓鼻頭公園、鵝鑾鼻公園、社頂自然公園、瓊麻工業歷史展示館及園區內公有停車場均開放,但停車數為原本數量50%。

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沙灘部分,包括後壁湖潟湖區、南灣、大灣、小灣、後灣、白砂、小狗灣、星砂灣、出水口右側 (含小峇里)、船帆石、風吹砂及漁村公園等熱點,為避免人潮聚集將進行有條件開放,由在地協會或業者依據防疫指引向墾管處提出防疫計畫審核後開放。

墾管處強調,民眾進入沙灘務必落實實聯制,並全程配戴口罩且要維持社交距離,如無法落實防疫作為則不開放。至於無法全程配戴口罩的水域活動原則不開放,但單人水域活動不群聚、不頻繁接觸者可開放,如SUP立槳、獨木舟、水肺潛水、衝浪及水上摩托車等,惟活動前後須配戴口罩、不能群聚,需保持社交距離。

墾管處說,水上摩托車僅開放拖曳遊具如香蕉船等,要拉開1公尺間距,SUP立槳及獨木舟遵守1人操舟,並全程配戴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