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90°急轉彎閃過台灣!專家打臉央視:沒「氣象武器」搞鬼!

中國官媒《央視》報導日前引述氣象專家分析,烟花颱風「遠程控制了河南暴雨」,而烟花昨日以直角轉彎向北走,台灣幸運避開烟花路徑關鍵區,也引起熱議。對此,「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分析此現象,反駁台灣操縱「氣象武器」的臆測。(圖取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中國官媒《央視》報導日前引述氣象專家分析,烟花颱風「遠程控制了河南暴雨」,而烟花昨日以直角轉彎向北走,台灣幸運避開烟花路徑關鍵區,也引起熱議。對此,「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分析此現象,反駁台灣操縱「氣象武器」的臆測。(圖取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2021/07/24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央視》報導日前引述氣象專家分析,烟花颱風「遠程控制了河南暴雨」,微博上更廣傳是美國輸送台灣「氣象武器」的陰謀論,而烟花颱風昨日以直角轉彎向北走,台灣幸運避開烟花路徑關鍵區,也引起熱議。對此,氣象觀測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分析此現象,反駁台灣操縱「氣象武器」的臆測。

中颱烟花23日北轉遠離台灣,角度卻呈現完美的90度,引起廣大網友熱議,紛紛笑喊,「玩氣象的年資超過35年,也算見多識廣。就是沒看過颱風會原地向右轉的。這直角還轉得像角尺量過的一樣。一定是氣象武器啦」、「美國到底送了什麼給台灣」、「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果然是遙控的」、「真的轉的太誇張了啦,肯定是武器」、「總統的原力已經大到可以控制天氣了,不愧是尤達大師」。

對此,「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日下午發文指出,烟花之所以會有「停滯數日又突然直角轉彎」現象,並非是台灣有什麼氣象武器在搞鬼,而是烟花來到宮古島東南方時,恰巧走到西太平洋季風環流圈的中心處,加上北方高壓的阻擋,導引氣流微弱的情況下,烟花只好在宮古島南方海域緩慢移動,一直到昨(23)日北方高壓減弱,才騰出一條路,也才逐漸北轉遠離台灣。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再分析,烟花的廣大風場和外圍環流,仍為遠在4、500公里外的台灣帶來不少降雨,光是雪山山脈沿線從21日以來的降雨,至少就有700毫米以上。也真的是還好烟花颱風沒有直撲台灣,否則這累積雨量可能有機會破千。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恭賀道,台灣這次真的很幸運躲過一劫。根據歐美模式原本的預報路徑及大氣環境配置,原本很擔憂烟花會直接衝向台灣,這段路徑關鍵區如果往西平移到台灣,再遇上這時節的農曆大潮,連續滯留數日在台灣上空的話,台灣的防災體系再好也扛不住,恐成為「莫拉克2.0」釀災,也還好最後這個預報模式沒有成真。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示警,烟花颱風今天又動了起來,即將前往上海,但目前各國預報均顯示,烟花颱風在上海時又會遇到「導引氣流不明確」的狀況,進而在上海附近滯留數日。這幾天又適逢「大潮」,中國錢塘江口和上海又位於颱風風勢較大的「危險半圈」,恐發生連續數日的大雨與風暴大潮,希望他們能夠挺得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