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健康路橡膠樹已移除 南市議員籲補植原生樹種

台南市健康路橡膠樹今天進行移植作業,南市議員呼籲樹木移植應有配套並補植更多適合樹種。(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健康路橡膠樹今天進行移植作業,南市議員呼籲樹木移植應有配套並補植更多適合樹種。(記者王姝琇攝)

2021/07/24 16:3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健康路家齊女中一帶行道樹因有竄根倒塌疑慮,經會同專家學者診斷決定移植,今天(24日)由市府委外單位進行移植作業。南市議員李啟維認為,考量城市整體規劃,市府工務局執行行道樹木移植應有完整配套,並補植更多適合的原生樹種。

李啟維表示,連日來文史工作者李文雄針對該地段行道樹表示關切,認為這些樹木都有數十年歷史,也是附近社區居民兒時的記憶,和他們有深厚的感情,如果真的因安全考慮需要移除也應有整體規劃,讓整個環境比原來更好。

李啟維說,之前健康路台南高商一帶的行道樹移除之後,就沒有再補植適合的樹種,整個人行步道區段光禿禿的,這些少了樹木遮陰,不但影響城市美觀,也不利節能減碳,難怪政府再用怎麼樣的理由移植樹木,大家還是有意見。

李啟維認為,政府要體檢樹木應1棵1棵來,像有的樹木枯掉了卻視而不見,樹木移除了樹穴卻封起來;大家關心的是,因為行道樹木越來越少,如果政府把枯掉有倒塌不適合的樹種移植,能同時做好配套,而且是補植比原來更多更適合的原生樹種,相信大家接受度就會越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