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風微雨卻逢十五大潮 澎湖海水漫淹道路

馬公市興港北街道路,被大潮海水漫淹。(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市興港北街道路,被大潮海水漫淹。(記者劉禹慶攝)

2021/07/24 15:1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颱烟花裙擺輕掠台灣邊緣,澎湖僅是有風微雨,未感受到颱風威力,但今日適逢大潮,在滿月地心引力牽引下,澎湖沿岸低窪地帶出現海水漫淹陸地奇景,還有養殖戶因水淹堤防,阻斷返家之路,只能望水興嘆。

澎湖水產試驗所前的馬公市興達北街,因地勢較為低窪,附近製冰廠林立,又與澎湖市區觀光景點菊島之星隔海相望,還是前往南海遊客中心連接交通要衢,但每逢農曆15大潮都會出現水淹道路奇景,此次大潮也不例外,不僅海水漫淹道路之上,同時路過人車還需要涉水而過,引濺的陣陣水花,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拍攝取景。

今日為農曆十五大潮,漲潮最高點在中午10時48分,潮水連著浪波一陣陣漫淹上道路及堤防,一位白沙通樑村的養殖戶,因返家必經的堤防道路遭海水淹沒,只能望著遠方家園,但卻有家歸不得的無奈。不少網友見到此文紛紛上網回應,包括出動水陸馬達、獨木舟等神救援回應文,讓大家都感到很爆笑,卻又是現實上存在的無奈。

不少人以為今日海水漫淹道路,與中颱烟花外圍環流影響有關,但澎湖氣象站表示,烟花颱風以擦邊球型態掠過台灣東北角,澎湖根本有風微雨,連雨水都相當少,更別論可提高海平面的高度,純粹就是太陽、月球與地心引力成一直線,引發海水高度升高的自然景象,與颱風一點關係都沒有。

海水漫淹過堤防道路,阻斷養殖戶回家之路。(民眾提供)

海水漫淹過堤防道路,阻斷養殖戶回家之路。(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