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開幕日主持人喊「台湾です」 四叉貓憶2018年公投往事

四叉貓討論東奧正名公投議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翻攝四叉貓臉書)

四叉貓討論東奧正名公投議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翻攝四叉貓臉書)

2021/07/24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開幕會上,日本主持人一句「台湾です(是台灣)」,讓台灣網友無比感動,也再度引發「台灣」與「中華台北」正名議題討論;對此,掌握時事脈動的網紅「四叉貓」也加入討論,表示雖然2018年正名公投中,有「54.8%反對東奧正名」,但日本還是很貼心的寫上了「台灣」,貼文引發討論。

「飛躍羚羊」紀政於2018年2月5日領銜,提出「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同年9月公投成案,列為編號第13案公投案,同年11月24日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一同舉行投票。

投票結果出爐,同意得票476萬餘票、占45.2%,不同意得票577萬餘票、占54.8%,公投結果否決提案。針對昨奧運開幕,四叉貓提及公投往事,表示「雖然台灣曾經有54.8%的人反對東奧正名,但日本那邊還是很貼心的幫我們隊伍寫上台灣」,引起關注。

對此,網友回覆熱烈,分享想法,「同意正名台灣」、「當時是被恐嚇說支持正名會害到選手無法參」、「那題我沒蓋,因為很多運動員說如果改名他們無法出席奧運…..他們不希望改名」、「我投同意,不過當時真的有聲音說投同意會讓他們不能出賽,變相的情緒勒索?」、「國際外媒報導都是明明白白用『TAIWAN』來稱呼台灣,結果反而只有我們自己腦袋還活在『中華隊』、『中華台北』這種莫名其妙的鬼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