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資改徵業助3天收逾200封履歷 網驚呼「為什麼」

這位網友分享,朋友公司的人資員工將職缺名稱從「業務」改成「業務助理」,短短3天就收到超過200封應徵函。圖為就業博覽會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這位網友分享,朋友公司的人資員工將職缺名稱從「業務」改成「業務助理」,短短3天就收到超過200封應徵函。圖為就業博覽會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7/24 1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他的朋友公司近期於人力銀行開設職缺徵求1名業務,但經過數週投遞履歷僅約10名,隨後將職缺名稱改成「業務助理」,3天就收到超過200位求職者應徵,這位網友聽聞後感到好奇,轉而上網發文詢問網友「為什麼會這樣?」,這則PO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與留言。

這位網友在社群平台「批踢踢實業坊(PTT)」發文 ,內文提及他有一位朋友的公司近期在人力銀行徵1名業務,薪資待遇為4萬以上,不過開設職缺數週以來投遞履歷者只有10名左右。

這位網友透露,因應徵人數不足,人資部門員工將職缺名稱改為「業務助理」,薪水調整為3萬5千元,僅3天就收到超過200封應徵函;這位網友驚呼「很不可思議」,接著反問鄉民「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當助理?」。

鄉民看到Po文後,紛紛表達不同看法,有人說「對自己的能力沒有信心+怕擔責任」、「因為業務助理的專業能力大多人都可以勝任,但業務就不是了」、「3萬5的助理...我都想當了,現在業務很多連3萬都沒有」、「業務40k業助35k,秒選業助吧?!」、「經驗不足你也只能當助理」,也有網友理性回應「就門檻比較低(至少從職稱和JD看起來是如此),所以能接納的求職群體範圍,這種職缺有大量是中年婦女、家庭主婦族群在爭取的,還有許多是剛出社會、不是頂尖,根本還沒找到自己方向,但是有就業壓力的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