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恐連2週40例確診 柯文哲坦言陷瓶頸:靠原方法難再下降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預計本週確診數將維持上週40例左右,其主因在於多無症狀者、且發病前1、2天就會傳染,難徹底找出社區潛伏確診、斬斷傳染鏈,若再重複原本方法難再使確診數有效下降。(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預計本週確診數將維持上週40例左右,其主因在於多無症狀者、且發病前1、2天就會傳染,難徹底找出社區潛伏確診、斬斷傳染鏈,若再重複原本方法難再使確診數有效下降。(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3 22:1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增4例本土確診案例,市長柯文哲表示,過去曾透過大規模PCR找出許多黑數,使隔週確診數減半,但當前又遇瓶頸,預計本週確診數將維持上週40例左右,其主因在於多無症狀者、且發病前1、2天就會傳染,難徹底找出社區潛伏確診、斬斷傳染鏈,若再重複原本方法難再使確診數有效下降。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以北市每週確診人數趨勢分析,指出第25、26週各別有161例確診,當時透過大規模PCR找出許多黑數,因此第27週就降為80例,達到每週減半的目標,然而本週至今已累積32例,預計將達40例左右,與上週44例相近,顯示當前減少確診已陷入瓶頸。

柯文哲說,從每日新增確診者中,大概有1例屬於不明感染源,代表社區內有潛伏確診者難以揪出,其主要難題在於許多為無症狀患者,又以前年輕人佔多數,且發病前1、2天就有感染力,與過去SARS期間染疫者發燒才會傳染大不相同,也使得此次疫情更為難纏。

柯文哲說,確診者即便後續發病被找出,但在先前的無症狀期間恐已傳染給他人,因此當前面臨潛伏確診者難再揪出、傳染鏈難斷的問題,若重複過去方法難使確診數再下降,因此目前採居家隔離者一律住進專門旅館,避免家戶感染,但最終解決方案仍要靠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