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牽拖中央害疫苗快過期 指揮中心:打不完我們幫忙打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稱有很多疫苗要過期,指揮中心表示,若疫苗有過期疑慮,指揮中心會提前4到5天收回,再提供由中央控管的對象施打。(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稱有很多疫苗要過期,指揮中心表示,若疫苗有過期疑慮,指揮中心會提前4到5天收回,再提供由中央控管的對象施打。(資料照)

2021/07/23 21:4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宣稱有很多疫苗要過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之所以有過期的問題,主要是莫德納疫苗解凍後,只能存放30天,扣掉解凍2天就只剩28天。若疫苗有過期疑慮,指揮中心會提前4到5天收回,再提供由中央控管的對象施打,盡快接種完畢。

至於柯文哲所質疑的疫苗平台上線後接種速度變慢的問題,據指出,平台雖然可以登記接種莫德納的意願,但並沒有開始接種莫德納,都是AZ疫苗,僅離島居民可用預約平台預約接種莫德納,因此柯文哲所提的莫德納接種慢的問題「並不存在」。

對於柯文哲質疑接種慢,莊人祥說,目前平台預約和接種情況都很順利,日前甚至曾有全國單日接種28萬多劑的最高紀錄,每週最多可接種140萬到150萬劑,也沒有施打太慢的問題,這週可能因颱風緣故,導致部分縣市接種速度放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